中華文物學會

2022-05-18

中華文物學會六月份講座二(06/18)

「NFT」非同質化代幣(non-fungible token )這個詞彙在兩年前可能沒有幾個人說得出來,但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,新冠疫情下更加速數位藝術資訊的應用與流通,我們已經正式走進了所謂元宇宙世代,NFT絕對是其中最不容忽視的新興產物。
而NFT的出現,更讓藝術品以數位方式呈現,它是一種加密收藏品,擁有權會在區塊鏈技術上取得認證,並透過網路被交易、蒐藏與展示。像是網路上的免費影片,NFT可保證影片的真實性與可追溯性,證明它的價值。這段時間以來,NFT的藝術品發展趨勢可謂如火如荼,除了在流行文化,許多古典藝術服務業者,也開始試著去了解這個科技帶來所創造的價值。然而,何以NFT成藝術收藏家新寵?一個猴子的頭會讓大家願意花百萬美元高價來購買;在這股新興科技浪潮中跑在最前面的少數幾位藝術家,本名溫克曼(Mike Winkelmann)的Beeple其作品又為何能屢創新高?相信這些都是許多人對於NFT的迷思。
本講座邀請具藝術與數位專業背景的團隊蒞臨演講,將透過NFT的案例分析與運作模式,以深入淺出的方式,讓大家理解傳統藝術如何以NFT做為數位轉型,以及數位轉型所帶來的價值流通性等方面的探討,期以讓會友們對於時下當紅的NFT有進一步的認識與了解。

回列表